胡锦涛同日本天皇明仁话别:中日合作前景美好
2008年05月09日 23: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东京五月九日电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离开东京,前往外地继续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时,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九日专程来到胡锦涛下榻的饭店同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亲切话别。

胡锦涛表示,我在东京度过了美好愉快、充实而有意义的时光。几天来,我同福田首相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全面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了广泛共识。我还广泛接触了日本议会、政党领导人和经济团体、民间友好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我深深感到日本人民对发展中日友好的热情,再次体会到中日合作拥有美好的前景。

明仁天皇表示,很高兴看到胡主席同福田首相的会谈取得丰硕成果。回顾日中友好交往悠久历史并在此基础上展望未来十分重要。胡主席即将访问奈良的法隆寺,法隆寺包含佛教文化的精髓,佛教就是从西域丝绸之路传到日本的。我们首先应好好学习历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世界各国的友好关系。明仁天皇衷心祝愿日中关系不断取得发展,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