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出席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招待会
2008年05月08日 21: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

5月8日午间,正在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日中协会等日本七团体和四侨团联合举行的欢迎宴会,1300名日本各界人士出席了这一活动。图为胡锦涛在欢迎宴会上接受献花。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齐彬 朱沿华 关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八日在东京出席了日中友好七团体及侨界四团体欢迎招待会,并向长年为发展中日关系作出贡献的日本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胡锦涛在讲话中指出,历史和现实昭示我们:中日友好归根到底是两国人民友好,中日友好的根基和主体是两国人民,中日友好事业发展必须依靠两国人民。中日关系今天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是现代中日关系的开拓者,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特别是日中友好七团体各位朋友,长期秉持中日友好信念,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付出了不懈努力。

他强调,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关键要从青少年抓起。中日两国政府把今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这是很有意义的举措。他衷心希望,日中友好七团体在开展两国青少年交流方面作出新贡献。

胡锦涛最后说,中日关系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新机遇。他衷心期待两国各界人士继往开来,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日友好事业,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造福亚洲人民和各国人民。

此次招待会由日中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日本新华侨华人会、日本中华总商会、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举办。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