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看到解决中日东海问题前景
2008年05月07日 16:38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 星期三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签署了中日第四份共同文件。 两人共同会面记者, 就中日关系,东海油气田,饺子问题,,以及西藏问题,阐述了双方的看法。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双方就多个问题达成共识,包括东海油气田问题取得重大进展,看到了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得到解决的前景。至于饺子问题,中方表示,会加强调查,而两国有关部门也会加强合作。两个人签署了中日第四份政治文件。

胡锦涛提出,两国应该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处理好历史问题何台湾问题这些敏感问题,双方也要加强政治互信,确立领导人互访机制,同时加强各方面的合作,增进人民的了解,重点放在青少年交流上面。双方也承诺,共同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在应对气候暖化问题上,会在减排上进行共同的探讨。

两个人谈到了西藏问题,胡锦涛在会谈中向福田介绍了中国政府和达赖私人代表对话的情况。福田对于中国政府的决策和举措表示赞赏,并且希望双方能够保持足够的耐心继续对话接触。

两个人也谈到了北京奥运,福田表示,日本方面希望奥运成功,并且会提供必要的协助。

凤凰卫视闾丘露薇 杜伟安日本东京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