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感慨:上海不愧是走在消费最前沿的啊
2008年05月09日 10:59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日本媒体认为,要研究当今中国的消费动向,撇开网络根本无从谈起。博客中流传的信息极大地左右着消费潮流。《钻石》周刊5月3日一期刊登一篇题为《上海"80后"的消费大革命》的文章,要点如下:

5月7日,两名外国游客正以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为背景合影。 新华社记者张明摄

5月8日,“200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展出了翡翠、贵金属、钻石等设计时尚、工艺精湛的珠宝首饰,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家珠宝商参展。 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年轻白领紧跟潮流

在一家外资金融机构工作的小刘是一个典型的上海白领。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笔记本电脑,浏览几个热门网站。他最常登录的是"土豆网",一个专门供网友发布和分享视频的网站,相当于中国的"Youtube"。一旦发现什么好玩的视频,他就会立刻通过网上聊天工具通知朋友一起来看,然后再拿出新买的某品牌中国限量版MP4把它们下载下来,第二天拿到办公室给同事看。

中国的网民人数在2007年便突破了2亿,已经达到了日本的两倍以上。事实上中国的网民中有70%都是小刘这样不满30岁的年轻人。这群被称作"80后"的年轻人正在成为新兴消费趋势的引领者。

上海的"80后"对流行的东西更加敏感。他们通过网络收集各种各样的信息。随着网络的普及,按照索尼公司中国区总裁永田晴康的说法,中国人的消费方式的确发生了变化。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