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十年记忆之抗击非典
2007年06月12日 16:14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广大香港同胞的福祉和健康

四年前那个乍暖还寒的春天,当非典侵袭香港的时候,中国内地也同样在面对着这场可怕的疫病。在内地与香港守望相助,携手与sars抗争的过程中,中央政府给予了香港特区全力的支持,祖国内地成为香港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

2003年4月1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深圳会见了当时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

胡锦涛: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广大香港同胞的福祉和健康,十分关心香港非典防治工作,全力支持和帮助香港夺取同疫病斗争的胜利。 (与此类似)

4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曼谷出席中国——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时表示,中央政府高度关注香港特区的非典疫情,并宣布向特区无偿提供一大批口罩、眼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

5月8日,中央政府支援香港的第一批医用物品顺利运抵香港。

5月18日,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日内瓦出席世卫大会期间,会见了世卫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及其他官员,向国际社会传达了香港非典疫情受控的信息,并积极争取世卫撤消对香港的旅游警告。

2003年5月23日,世界卫生组织终于宣布撤销对香港的旅游警告。1个月之后,董建华来到淘大花园E座前的广场,向香港市民宣布了世界卫生组织将香港从非典型肺炎疫区的名单中除名的消息。

今天当我们再次回首四年前的这段往事,会从中读出许多精彩的内容——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心和勇气;白衣天使的敬业和奉献;内地与香港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团结与信念。正是这些力量集合在一起,使香港成为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者,在香港回归十年的历程中,相信会有这段往事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