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十年记忆之抗击非典
2007年06月12日 16:14投票数: 顶一下  【

病毒肆虐,香港告急

2003年 3月10日,香港最大的两家电视机构——无线和亚视,同时播报了一条消息:过去数日内威尔斯亲王医院8A病房有7名医生、4名护士出现发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此后病情的蔓延令所有人都猝不及防。3月11日,感到不适的8A病房医护人员激增到23人,其中两人被证实感染非典型肺炎。3 月16日,有医护人员的家属被感染。17日,感染的病例突破了100宗。一天之后,香港出现了首宗本地感染及死亡病例。

这种后来被科学家命名为SARS病毒引起的疫病在2003年的那个春天全面爆发。它传播迅速,所到之处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

三月下旬,位于香港九龙观塘地区的淘大花园再次传出了令全港震动的消息。一名曾经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8A病房的肾病患者,数次到淘大花园E座探望自己的亲戚,没想到竟使这座由19栋住宅簇拥在一起组成的人口高度密集的居民住宅成为这场疫情的重灾区。3月26日,港府卫生署证实,淘大花园E座有5个家庭7人受感染。28日,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到63人。31日,感染人数再激增至213人。

为防止疫情扩散,香港特区政府当晚决定,引用防止传染病蔓延条例,对淘大花园E座实行香港四十年来的首次隔离令。

病毒肆虐,香港告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病一时间让人们束手无策。香港特区政府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 。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