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力:《财经》杂志的未来靠大家
2010年01月13日 17:16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1月12日,“影响时代的力量—2009新境界,凤凰网百度时事沸点”落地盛典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财经》杂志主编何力接受凤凰网专访。

何力:从我个人的角度,我觉得关于拆迁和强制拆迁,以及由此产生的修改政府颁布的拆迁条例的博弈,或者说这样一些讨论,以及这样一些推动的力量,还是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和变革已经进入了前所未有新的阶段和新的时期,我觉得社会原有的一些问题和矛盾,需要在未来的10年,20年,乃至30年去解决,我个人最关注就是我们是一个好的市场经济制度的建立,除了经济本身,还必须有社会的变革与之相适应,比如我们是不是有好的法制,是不是有尊重个人价值的精神,我们民主政治的建设,是不是能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觉得可能只有这些要素和市场经济结合在一起,才能够真正的实现一个中国人心目中的一个现代性的中国。

我觉得《财经》杂志的未来靠大家,当然最主要的一个背景,就是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财经杂志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应该成为社会变革,或者社会进步的一个推动力量。那么我相信财经现在的同事、员工也一定会沿着这个方向,使财经杂志越办越好。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