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捷:希望政府能尽早透明公开能源涨价的政策
2010年01月12日 22:58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喻捷:中国政府已经提出了减排承诺的指标,在接下来2010年-2020年之间,我想还有很多政策要出台,其中包括发改委可能要给能源涨价的政策,我知道之前的政策在网上有很多骂声,如果我说让大家支持这个政策,可能我今天也会得到很多骂声。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真正改变人的行为,价格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杠杆,所以今后涨价可能是一个趋势,但是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做到的是尽早透明公开地跟老百姓沟通为什么要涨价,而且涨这个价、收了这个税用于哪里?是不是真正用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节能减排,我想这是节能减排对我们这个社会进步提出的要求。

第二是我个人的变化,哥本哈根会议之后,我们很多做环保的人都思考了很多,可能一时之间也拿不出特别清楚的答案,为什么一件对的事情大家没有做。从我个人来说,我正在积极地学习,我觉得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您的同事梁冬现在在做的《发现中医之美》的节目,我觉得低碳不是让自己痛苦,让自己觉得我在牺牲,我在受约束,而是怎么样既低碳又环保,既快乐又健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