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国明:公民意识觉醒是2009年的新景观
2010年01月12日 22:20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喻国明:各位好。公民意识的觉醒、草根力量的崛起是最近这几年,尤其是2009年中国社会的一道新景观,最引人瞩目的一道新景观。为什么能够出现这样的景观呢?人大舆论研究所也做过这方面的研究,在整个2009年社会关注的所有得大事、热点事件中,其中有34.7%是由草根、是由公民来推动,来形成社会议程,引起社会关注,最终得以解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呢?我想到一个大家可能已经听过的段子,这个段子讲的是说,一只兔子在写博士论文,博士论文的题目叫“兔子如何打败狼”,狼很好奇,就去问,说你的论据在什么地方?兔子指着自己身后的山洞说,想看论据吗?到山洞里看看你就明白了。狼进到了山洞里,一进到里面就吓得瘫软在地,为什么?他看到一只正在剔牙的狮子,狮子狞笑说写论文还要什么论据,关键看导师是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