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超:希望学习法律来帮助农民工维权
2010年01月12日 22:15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2日晚,“开胸验肺”的农民工张海超入选凤凰·百度2009时事沸点社会人物。张海超本人来到沸点现场,并表达了他帮助更多农民工维权的心愿。

曾子墨:现在会不会有更多的时间和自己的孩子、家人在一起?因为我之前看过你的电视采访,也曾经反复谈到自己的女儿,她说想让你带她去郑州,这个理想现在实现了吗?

张海超:已经实现了。2009年年初,因为经济压力太大,我们家女儿没有上好的幼儿园的经济能力,现在有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已经实现了这个理想,现在在我们当地一家条件比较优越的幼儿园上学。

曾子墨:看到小女儿能够上到很好的幼儿园,做父亲的一定很欣慰。在2010年您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张海超:对我个人来说,我自己希望能学习更多的法律,帮助一些正在维权当中的农民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也不敢说我能做多好,但是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一些农民工,让他们尽量更快、更方便地维权,祝他们早日维权成功。

曾子墨:谢谢海超。他给我们讲述的这番心意,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中国农民工对于自己的维权意识,我们看到他想到更多的是农民工兄弟姐妹,他们同样走在维权道路上,而海超此时此刻更愿意做的是给予他们帮助,再次谢谢海超,我们也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海超,送给所有中国农民工的兄弟姐妹。我想弱势群体的利益需要一个完善的制度来保证,而弱势群体的声音同样需要你、我,我们所有的网民在网络上来传递他们的声音。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