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皓:面对网民的批评需要一种气度
2010年01月12日 22:06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12日晚,网络发言人入选凤凰·百度2009时事沸点社会人物。2009年,云南首设网络发言人制度。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也来到沸点现场,并就网络发言人的相关问题坦然作答。

胡一虎:现在云南省的新闻发言人就在舞台上,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的到来。接下来我们有请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黄澄清上台,和王跃文先生一起来颁发时事沸点的见证书。我们再以热烈的掌声恭喜,这个掌声不仅恭喜伍皓,也是代表了新闻发言人和网友的沟通越来越好了。

伍皓先生您好,您觉得您今天拿的证书还有花,代表的意味是什么?

伍皓:我觉得应该说是一个更加沉重的责任。

胡一虎:当时说要设立这个网络发言人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你觉得这个发言人和其他不同角色的发言人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伍皓:我们更加需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对互联网的重视、对新兴媒体运用的能力和对网络民意的尊重。所以我们觉得除了传统的新闻发布形式以外,需要专门设立网络发言人制度,来真正地体现对民意的互动和对网络民意的尊重和回应。

胡一虎:您刚才说尊重所有网络上的民意,坦白说实话,当您看到网络上问得非常尖锐,甚至有辱骂您的言词,您心里的感触如何?

伍皓:老实说,听到一些谩骂的时候,心里也会难过,但是难过的主要是觉得沟通和理解比较困难。

胡一虎:可不可以讲实话,您有没有也在心里谩骂,也在嘀咕,但是没有说出来。

伍皓:我认为需要有一种胸怀和气度,实际上我们每一个人从小都是在骂声中成长起来的,所以我觉得网民也好,公众也好,如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提出质疑,甚至有时候有一点谩骂、辱骂,都是对推动我们的工作、改进工作是一个很善意的提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