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大庆见证人甲丁:国庆庆典遗憾是转播
2010年01月12日 20:16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子墨:2009年10月1日新中国60年华诞,正像刚才讲述人说的一样,我们都爱死这个国家了。现场的每一个嘉宾,每一个中国人,无论当时您是在电视机前,还是在网络上,可以说对于大阅兵、大联欢您都是见证者和亲历者。不过有些人可能比我们更幸运,他们零距离接触到了那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接下来请各位和我一起用掌声请出见证人——国庆晚会总导演甲丁先生上台,同时又请颁发嘉宾中央文明办副局长杨武军和揭晓人戴自更先生一起为甲丁导演颁发时事沸点见证书。

谢谢揭晓人和颁发嘉宾,甲丁导演请留步。时事沸点,沸点提问,我们所有的提问都来自于网友。首先代表网友问问您,如今回忆起那段难忘的经历,国庆晚会,您的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甲丁:要说对国庆晚会感触最深的是,我和我的团队在10月1号晚上在天安门广场,奉献了一台真正意义上的大国狂欢。无论是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还是每一位参与人,在那个时刻,在那么一个特殊的地方,大家都能够用自己的一种方式去表达对新中国60华诞的那份祝贺和新中国60华诞带给他们的那份幸福和自豪。

曾子墨:既然是狂欢,但是我们知道事先一定有彩排和演练,有网友想了解一下您作为网友,是不是也有出现争执的时候?

甲丁:一台晚会,特别是大型的庆典活动,它的策划和整体实施过程会有很多很多的意见的不同。但是,我觉得所有的不同最终会被一种共同所取代,就是大家都希望把这次的活动做好,大家都希望这次活动能呈现给大家是一个惊喜,是一个我们盛世才能够绘画出的特别美妙的画卷。

曾子墨:您有遗憾吗?尤其是过去这么长时间了,再回想当时的场面,重新来一遍,您会觉得不一样吗?

甲丁:其实真正的遗憾是在于我们对于转播的遗憾,因为我们的排练时间短,天安门广场不可能给我们更多折腾的机会,每一次我们的演练都会影响很多人的出行,所以我们的演练只有两次,跟电视导演我们整体的沟通只能在语言上,所以我们有很多精彩的画面不能够完整地呈现给大家。比如说最后一幅,在晚会最后一笔我们是希望在大家被誉为祖国心脏的天安门广场上,用焰火在上书写出“人民万岁”这四个字,我觉得这四个字的义含我不说大家也知道,但是电视转播没有出来。

曾子墨:电视转播有遗憾,所以下一次再有这样的场合需要网络直播参与其中,也许我们的遗憾就可以少一些。

甲丁:我想70年、80年一定会是这样的。

曾子墨:谢谢甲丁导演,感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