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百度联手打造2009时事沸点榜单
2009年12月03日 18:50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COO兼CFO李亚致辞

百度市场和公关高级总监朱光致辞

2009凤凰-百度时事沸点启动仪式

现场对话

权威数据勾勒“影响时代力量”

凤凰网COO兼CFO李亚李亚致辞

当2009年即将过去,时光沉淀下了哪些最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又有哪些决策推动改变了历史的进程?12月3日,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跨平台传媒集团--凤凰卫视传媒集团旗下的门户网站凤凰网与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联手打造的“影响时代的力量--2009 凤凰·百度时事沸点”宣告正式启动。凤凰网COO兼CFO李亚、百度市场和公关高级总监朱光分别在发布会上致辞,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陈晓楠和特约评论员阮次山则分别作为发布会主持及特邀嘉宾出席。

与其它评选不同的是,这场旨在寻找“影响时代的力量”的年度盛典将以亿万网民2009年度在百度的搜索行为作为依托,结合凤凰权威的媒体影响力,通过百度独家的搜索数据来进行遴选,最终评出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时事沸点事件、人物。因此最终评选的结果不仅带有鲜明的草根特质,同时也深刻和敏锐地反映出现阶段社会潮流的趋势所在。

据了解,本次时事沸点的筛选过程颠覆了同类型年度评选的惯常模式,采用了不设专家评委和参选案例材料,没有线上投票的全新体系,完全通过中国网民在百度上数亿的真实搜索数据为基础和标准。在筛选期间,凤凰·百度时事沸点官方网站(http://baidu.ifeng.com)将根据百度在2009年度每月搜索量次数,陆续对过去12个月内所发生的所有热点事件、人物等进行统一集中梳理, “影响时代的力量--2009 凤凰·百度时事沸点”的最终结果也将从中产生。

本次时事沸点的评选标准将基于搜索量最高最受网民关注,以及具备影响时代价值并具有时代标杆意义这两大基准进行筛选,并将邀请社科、文化、时政、财经等社会各界的专家、名流、精英作为评选顾问团,对代表亿万中国网民的草根民意进行独特、专业的评点。最终评选出“2009年度沸点事件”、“2009年度沸点人物”以及“2009年度沸点特别大奖”。届时,在2010年1月举办的时事沸点年度盛典上,将对以上评选结果进行全面展示和公布。在凤凰卫视黄金档节目中,还将播出此次年度盛典的实况,全球华人将共同见证影响2009年时代进程的力量。

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表示:“这种崭新遴选模式的诞生进一步证明了互联网在整个社会生活中影响的日益深远。”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网民的数量已经超过3亿,互联网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资讯变化的重要通道。作为本次时事沸点的主办方,“百度不仅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引领者,同时也被广大网民视为获取信息并进行互动交流的首选平台,而凤凰则是中国首创的跨平台跨媒体的联动传播新媒体领袖,其一贯客观的视角一向被大众所喜爱。两者的结合,将大众的取向与媒体的客观性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堪称珠联璧合。”

凤凰网COO&CFO李亚表示:“本次时事沸点提名主要锁定在时政、经济和社会三大领域,评选过程将依托百度客观公正的搜索行为数据,在最大限度消除人为因素的前提下,基于凤凰的媒体公信力、影响力和洞察力,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提取,最终得出集中在人物、事件二个方面的评选结果。因此可以说,公正、真实、洞察、权威是本次时事沸点最大的特色和最鲜明的烙印。同时我们希望在这个激烈转型与变革的时代,通过对过去一年重大事件和人物盘点,引领大众对于'影响时代的进步力量'的深层思考和探寻。”

有业内人士认为,“时事沸点是一次真正的平民盛典,它真正体现了大众对于热点事件、人物的关注取向。可以想见,依托这两大跨媒体平台强强联合而成的优势品牌联盟,本次时事沸点不仅将成为年度盘点的一次突破,更将树立起传媒领域新的运营机制和传播标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