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入选“沸点”最具全球关注特殊事件
2010年01月12日 22:43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入选理由:经过哥本哈根大会这一吵吵,气候变暖真的成为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而应对气候变化也成为全人类共同努力的目标。

胡一虎:刚刚我们所揭晓的所有奖项中发现一个事情,它是影响时代的主要力量,最后这件事情是影响千秋万代的。

曾子墨:这个事件一定和环保相关,在2009年没有什么比环保让我们更值得用尽我们的全力。接下来我们有最后一位讲述人梁茵。在非常大型的环保节目《中国江河水》中她曾经担任主持人,在那段时间内大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接下来就请梁茵带领我们回顾2009年的环保大事。

梁茵:大家好,谢谢二位主持人介绍的,2008年我随《中国江河水》设置组拍摄了一年的时间,我们走遍了中国的三江源,那里的水最清,但是我们的摄制组仍然留下了遗憾,因为我们没有拍摄到原来头脑里想像的冰川画面,反而是在人迹罕至的三江源地区,见到了砖瓦、水泥构造的永久的住房和永久的居民,仿佛那里很快就牛羊成群适合人类居住了。在2009年的时候,我自己到云南的虎跳峡徒步,也是留着遗憾而回的,峡谷两边穿行的时候左右两边都是雪山,但是初春直接我看到更多的是雪山裸露出的青色的皮肤。今天我来到现场之前看到新闻说由于南亚的气候异常寒冷,使得那里即将销往世界各地的鲜花即将被冻死。就像戈尔拍的纪录片的名字(《难以忽视的真相》),这就让我们知道哥本哈根召开的气候大会对于我们多么重要。就在这次会议以前,中国政府郑重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碳排放强度减少40%-45%,这在国际引起了非常大的影响,也使中国受到了更多的尊重,但是非常遗憾,中国如此的表率作用在哥本哈根大会上却没有促使其他的国家能够效仿。

大家都知道,这次原本被定为是拯救人类最后机会的大会最终草草收场,而且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吵得不可开交,至于他们为了什么吵?怎么吵的?我在这儿一两句话说不清楚。何况当时这样的气候变化大会是搬出了世界上的政治学家、经济学家才能为这个世界解释清楚。不过,在中国有一位聪明的网友,在2009年发了一篇非常有才华的帖子,叫做“2分钟之内给你讲清哥本哈根大会是咋回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去搜一下,也许观点上见仁见智,但是看过之后我相信很多人会笑。不过,也请你笑过之后问问你,我能够为那艘即将沉默的大船做些什么?

当然,最后哥本哈根的结果是以一份毫无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而收场的。如果我们今天站在这里非要以乐观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的话,我只能说经过哥本哈根大会这一吵吵,气候变暖真的成为最重要的全球性问题,而应对气候变化也成为全人类共同努力的目标。今天我们的网友们也用他们的切实行动印证了这一点,全球凤凰网友同时用他们的签名发出了声音,严正应对气候变化、我们永不放弃,面对发达国家承担减排的压力,我们誓不妥协。

胡一虎:谢谢梁茵的讲述,拯救地球,永不放弃,誓不妥协。接下来揭晓今晚的第十一个奖项,也是最特别的一个奖项,有请凤凰网首席运营官兼首席财务官李亚先生,以及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先生来共同揭晓。

李亚:最后这个时刻走上这个舞台,让我们不得不感慨,网络是开放社会的催化剂,是公民社会的推动力,网络和网民就是影响时代的进步力量。最后要揭晓的特殊事件,刚才旭阳跟我在台下说,跟09年底最热门的一部电影和2010年初最热门的一部电影都非常相关,是吧?

任旭阳:对,最近关于讲这个方面的电影很多,一个叫《阿凡达》,一个叫《2012》,《2012》的导演更早的时候还拍过《后天》,当时很多人看完很紧张,觉得会成为现实。也有人评论说所有的科幻电影未来都会变成现实,希望我们今天颁发的奖项,由于这个活动的召开,会使得《2012》中描述的可怕未来成为真正的科幻,而不变成现实,能够共同呵护我们生活的地球。

李亚:下面我代表联合主办方共同揭晓影响时代的力量—2009新境界凤凰·百度时事沸点最具全球关注的特殊事件“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

任旭阳:它在百度的搜索量是1014900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