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效控制甲型H1N1流感入选“沸点”社会类热点事件
2010年01月12日 21:16 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入选理由:关于甲型H1N1流感,曾经一度谈到它我们就会色变,在今天虽然这场战役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曾子墨:回顾了2009年的中国社会,我看到当张嘉译出现的时候现场有尖叫声,当他讲到为房子贷款奔波的时候,有很多人脸上露出了复杂的笑容,的确我们关注中国社会的进程。根据我们观察,根据百度的搜索量,有那些事件是最值得关注的呢?我们请出《南都周刊》主编陈朝华先生。

陈朝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见证2009新境界凤凰·百度时事沸点社会类事件的诞生,我是《南都周刊》主编陈朝华,我个人认为对于社会事件的梳理有两个主线,一个是国家能力的提升,一个是公民意识的提升。公民意识的提升,比如说在应对猪流感应对措施的举措,比如说我们先报道的加碘盐,表现出国家对加碘盐事件的重视。另一方面,正如国家能力提升之后,在一些公权力还存在越位和缺位,因为这些方面引发了很多2009年的热点事件,比如说“躲猫猫”,比如说开胸验肺,比如说以自焚对抗拆迁,比如说广州参与的集体反对垃圾焚烧事件。但我个人觉得,这些事件、这些公民行动的产生,其实也是我们民族素质提升的一个表现,也应该说是我们国家软实力另外一个方面的见证。所以我觉得对2009年来说,我们每个人其实还是应该为我们的国家喝采,也应该为我们自己喝采。

下面我就来揭晓2009新境界凤凰·百度时事沸点年度盛典第一个社会类热点事件的诞生。它是中国有效控制甲型H1N1流感,它的百度搜索次数是23749319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