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发病属正常范围 防控指南发放
2008年05月07日 13:37京报网—北京晚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市卫生局昨天表示,已开始印发10万册卫生部2008版《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南》,发放给托幼机构和家长。记者今天从几家收治手足口病例的医院了解到,各院门诊的接诊情况未出现明显上升,大部分患儿的病情并不严重。专家表示,目前本市的手足口病发病属正常范围,市民不必无谓恐慌。

据了解,儿童医院目前手足口病人门诊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首儿所也是此次手足口病的主要收治医院。院方表示,从全院的门诊量看,就诊数量并没有明显上升。

佑安医院从4月30日起陆续开始收治手足口病患儿。截至昨天,在该院感染科新开辟的病房内,已住进了十余名手足口病孩子。最大的7岁,最小的只有10个月。作为传染病专科医院,这是佑安医院首次收治手足口病患儿。患者年龄在10个月到7岁之间,大多数病情并不严重。

据了解,针对阜阳出现的手足口病疫情,佑安医院已经制定了专门的应急预案,医院在感染科专门设置了15张病床,并有40张后备病床,医院成立了专家组,并聘请儿童医院、中医医院等专家充实医疗团队。

据悉,有些外地患儿家长想带孩子来京救治,专家表示,尽管北京的医疗条件相对较好,但长途颠簸可能导致患儿病情加重,且交通工具内人群密集、不通风,很可能导致肠道病毒的扩散和传播。

孩子患上手足口病后,尽量让患儿隔离静养,病状严重者要及时到居所附近的正规医疗机构诊治,才是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的有效应对方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贾晓宏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