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发现541例手足口病患者 未有死亡病例
2008年05月07日 10:06舜网 】 【打印

舜网5月7日讯山东省卫生厅6日发布信息显示,5月3日-5日(截至当天17时),山东境内共发现手足口病患者541例,无死亡病例。

今年5月2日,卫生部专门下发《关于将手足口病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的通知》(卫办发电[2008]30号),将手足口病紧急纳入法定传染病管理。

接到这一通知后,山东省卫生厅立即采取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目前,山东省已按通知要求对手足口病实行按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并严格进行网络直报。同时,各地市卫生系统也纷纷行动起来,对手足口病疫情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向省卫生厅报告疫情。

山东省卫生厅今天发布信息显示:5月3日,全省手足口病发病数165例;5月4日,发病数207例;5月5日(截至17时),发病数169例;无死亡病例。

山东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王显军认为,这一数字处于历史正常水平。同时,导致这些病例的具体病毒类型,还有待进一步实验确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石念军 石艳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