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力重点向西南转移 加强钓鱼岛等岛屿防卫
2007年10月11日 08:18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日本]

日本航空自卫队F-4EJ战机已经接近服役年限

中国空军拥有331架第四代战斗机,数量可与台湾持平,其中包括俄罗斯生产的苏-27、苏-30、国产的J-10等等。

F-15比F-4的续航距离更长,还具有空中加油性能,飞行能力和战斗能力都更强。美军在冲绳县的嘉手纳基地已全部使用F-15,通过提高互动性,能够加大对中国的遏制效果。

此外,据日美防卫问题专家指出,美军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舰舰载机部队向美军山口县岩国基地的转移也将“对中国产生心理上的遏制作用”。这一转移驻防行动是在驻日美军整编中被确定的。

陆上自卫队的“阿帕奇”直升机将搭载能同时探测到地面150个目标的高性能雷达,成为日本特有的搭载空对空导弹的重装直升机。陆上自卫队负责人指出,这相当于一个拥有约40辆坦克的坦克大队的战斗力,适合应对来自亚洲的离岛进攻事态。

高村正彦外相指出,“日本政府现阶段还不能说中国是威胁,只是表现出担心”。但重视西南的看法今后还会得到呼应。

(《参考消息》报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第1版要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