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五位失事直升机机组人员平凡的心愿
2008年06月04日 09:54《解放军报》 】 【打印

机械师王怀远飞行员都愿跟他搭档

● 本报记者 丁海明 通讯员 杨鹏飞

记者可能乘坐过他任空中机械师的直升机,与他一起飞翔,但我们并不相识。

作为空中机械师,他在祖国的天空飞翔过3010小时,很多飞行员都愿意跟他搭档飞行。

执行抗震救灾任务,他已飞行了61小时09分钟。战友们还在寻找他,谁都没有放弃希望,大家都在期待奇迹。

他叫王怀远,成都军区某陆航团资深空中机械师。47岁,上校,人生正当年。

作为一名从业30年的空中机械师,王怀远顶着停机坪上三四十摄氏度的高温,带领大家严密排查各种故障,每天都要在外场连续工作16个小时以上,确保战鹰飞行安全。

与此同时,王怀远一次次随战鹰飞向救灾一线。

记者10余次随战鹰出征,亲眼目睹和见证了峡谷飞行的艰难险阻、生死考验。然而就在这样的考验面前,王怀远投入战斗19天,跟机飞行76个架次。

在王怀远30年职业生涯中,执行这样的急难险重任务已经数不胜数。

王怀远8次飞进西藏,7次飞临雪山孤岛墨脱,出色完成了10余颗卫星回收、数十次实兵演习、航测、边防巡逻等任务,4次荣立二、三等功,被上级评为“爱军精武标兵”。

那一夜,许多与他朝夕相处的战友都做了一个相似的梦,大家都在梦里问他:你怎么还不回来?

机械师陈林约定陪女儿过儿童节

● 本报记者 丁海明 通讯员 杨鹏飞

29岁的空中机械师陈林,是失事机组中的一员。抗震救灾斗争中,他跟机飞行44个架次,每次都充满了危险和挑战,飞行时间40小时22分钟,运送物资11.9吨,解救群众75人,运送救灾人员35人。

直升机维护是一项艰苦细致的工作。陈林所在的某陆航团机务三中队机械师李莹芸告诉记者,为确保飞行安全,作为机械分队长的陈林,每天飞行归来还坚持对战鹰进行逐项检查。

灾区老百姓的安危冷暖,在他心中高于一切。战士机械员朱明说,飞机飞抵茂县,陈林和战士们一起把物资搬下飞机。当看到一位脚部受伤的老大娘被亲人背来时,他迅速冲上去,把老人背到机舱内妥善安置,还把自己仅有的一点水和食物捧到了老人面前,老大娘感动得流下泪来。

陈林自2005年成为空中机械师以来,已累计飞行791小时,多次跟机执行高原试飞、军事演习、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荣立三等功1次。

就在31日飞行前,已经10多天没见面的妻子带着不满两岁的女儿来队看望陈林。马上就要起飞了,一家人只来得及吃了几口团圆饭。临行前,妻子说:“注意安全。”女儿说:“爸爸,你快回来,明天陪我过儿童节!”陈林,这位湖南籍年轻军人,模仿着第二故乡四川的方言笑答:“要得!”亲人、战友,都在期盼他履行诺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彪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