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和联通曾试图用手机信号定位失事直升机
2008年06月03日 10:06广州日报 】 【打印

6月2日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安抚失事直升机副驾驶李月的亲属 高效文 摄影

搜救中,部队和地方有关部门使用了多种技术手段。搜救小分队根据需要配备了北斗一号卫星导航设备。空军派出侦察飞机在直升机失事地域拍摄遥感照片。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和中国联通通信公司在获取机上人员手机号码后,做了利用手机信号定位的努力。四川省地震局根据地震台网的震动监测,向部队提供了搜寻地点参考建议。

邱光华:周总理挑选的飞行员

据了解,成都军区陆航某团飞行员邱光华是一个有33年飞行史的老机长,是周恩来总理1974年亲自挑选的第一批少数民族飞行员之一。

邱光华是四种气象飞行指挥员、副师职特级飞行员。“一个典型的四川羌族硬汉,一个有33年飞行史的老机长,飞过6种机型,现在团里许多机长都是他的徒弟。”一位采访过邱光华的记者这样描述这位特级飞行员。

邱光华的家在茂县南兴镇。在17天的救灾飞行中,邱光华50多次飞翔在家乡的上空。尽管担心家里80多岁的父母亲,但他也没有回去看看。

其他失事机组人员情况

副驾驶李月 辽宁开原市人。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入伍,上尉军衔。参加过神六飞船回收等重大任务,总飞行时间560个小时。

机械师王怀远 四川泸县人。1961年9月出生,1979年7月入伍,上校军衔,正团职机械工程师。参加过西藏航线开辟。总飞行时间3000余小时。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两次。

〉〉〉上校机械师:震前与战友把酒叙旧笑谈退休

机械师陈林 湖南株洲人,1979年10月出生,1998年9月入伍,中尉军衔。参加过高原试飞等重要任务。总飞行时间790多小时。荣立三等功两次。

〉〉〉机务副中队长随直升机失踪:29岁来自湖南株洲

二级士官张鹏 山东人,1984年11月出生,2002年12月入伍。3次获嘉奖,1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