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中国股市跌至冰点
2008年10月22日 20:18华夏时报 】 【打印

6月6日,上证指数跌破千点,8年来的第一次,外面夏日炎炎,证券大厅却冷酷到了极点,投资者欲哭无泪。

专家诟病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存在严重缺陷:同股不同权,中小股东惨遭蹂躏!

改革动因已久。2004年连串“紧缩”拳,沪深两市已被打得稀巴烂,股市倒下成必然,只是时间早晚罢了。

4月,股改试点正式启动。自由而民本,强劲而清新,意外而陌生,改革的好处多多,总之一句话——“中国股市的第二次革命”来临!

薄熙来要为衬衫与欧洲人交涉,韩国的泡菜也来凑热闹。中国的商务部部长,一年要面对多少贸易摩擦?世行统计,中国是WTO成员国中遭受反倾销最多的国家,全球7件反倾销和贸易救济案中就有1件是针对中国的,中国也因此每年损失的贸易额达500亿美元。

即便如此,加入WTO的2001年,中国外贸规模为5000亿美元,到了2004年就翻了一倍,一举超过了日本,2005年高达1.4万亿美元。

中国制造的竞争优势令世界难以抵挡!

2005年大事记

4月,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北京举行会谈。

7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公告,宣布自当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