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不进三甲就要调整”
2008年10月22日 20:17华夏时报 】 【打印

“铁腕”总理朱镕基退出政坛,中央的强势却丝毫未减。

3月,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成立,集多部委对国企的管理职能于一身,成为攻坚改革最硬的一块“骨头”。其立下“军令状”:到2010年,将196家中央直属企业调整和重组到80-100家,其中30-5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

快马加鞭。

4月,第一次央企重组实施。7月,中央对大企业的合并案集体浮出水面。

国资委的掌门人李荣融放下话来:“国家给三年时间,必须成为各行业的前三名,自己找对象,达不到的就要调整,不是你调就是我调。”

也是3月,SARS来袭,全国的正常活动被打乱了小半年。然而,2003年度的中国经济增长竟未受太大影响,不仅高于前一年,甚至是“1997年以来增长最快的年份”。

中国经济不可遏!

外向型企业继续扮演成长的主力角色。全国的进出口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总量的比重已经超过50%,“中国制造”已在家电等上百个产品市场以第一的份额傲视全球。

2003年大事记

3月,全国人大十届一次会议在京举行。胡锦涛当选新一届国家主席,温家宝为国务院总理。

4月,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7月,全国防治非典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9月,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