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洪灾承载民族记忆
2008年10月22日 20:14华夏时报 】 【打印

“98抗洪”,是当年留给中国人最深的民族记忆。

自那年的6月份起,长江发生了继1954年以来第二次全流域性大洪水,松花江、嫩江、珠江流域的西江和福建闽江等江河,也相继发生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由于洪水量级大、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洪涝灾害非常严重。

6月30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立即上岗到位,切实担负起防汛指挥的重任,迎战洪峰,战胜洪水。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领导下,百万军民并肩作战,与罕见的大洪水进行了殊死搏斗,在这场与洪水的搏斗中,中国人民表现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成为当年感动中国,也感动世界的鲜活题材。

在社会改革上,全国人民乘着十五大的东风,于年初召开十五届二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个方案在随后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获得通过。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部、委从40个减少到29个,国务院直属机构与办事机构也进行相应的调整与改革。

1998年大事记

10月,中共十五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农业和农村工作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稳定家庭承包经营等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发展农村经济、加强农村基层建设等重大问题作出了部署。同时,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在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通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