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中国行动惊醒世界
2008年10月22日 20:13华夏时报 】 【打印

这一年里,香港回归、中共十五大、大江截流,重大政治经济事件早早列入了议程。

然而,年初一代伟人邓小平与世长辞,使得整个社会形势的基本走向更见扑朔迷离。人们甚至担心,在邓小平逝世后,香港回归是否因此出现变数。

所幸,中国人民在化悲痛为力量的转变过程中,时刻牢记伟人的嘱托,各项准备工作马不停蹄。

1997年7月1日零时4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庄严宣告: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

当年另一重大政治事件,就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当年9月12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江泽民代表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次会议的最大的成果就是,确立了邓小平理论,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这一年的下半年,以泰国金融危机为发端,一场亚洲有史以来规模空前的金融危机迅速席卷了整个东盟地区,并向亚洲及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蔓延。中国顾全大局,以实际行动参与金融危机的拯救,协同“邻里”渡难关。

1997年大事记

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的通知》,要求加强土地的宏观管理。

10月,我国降低进出口商品关税税率,平均关税水平由23%降低到17%,降税幅度为26%。

12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998年元月1日起取消对国有商业银行贷款限额的控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