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双市格局”形成
2008年10月22日 20:06华夏时报 】 【打印

这一年是在一片打击假冒伪劣的讨伐声中开始的。

假冒伪劣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冲击让人们怨声载道。年初,一些重点区域就已经被圈定,一向颇受批评的温州再度成为焦点。

6月,国家七部局成立了联合督察组到温州乐清督察处理,浙江省、温州市相继派出工作组进驻乐清,乐清也抽调了154名县直机关工作人员进驻14个乡镇,按照“打击、堵截、疏导、扶持”的八字方针,查处整肃柳市电器。此次整顿前后持续5个月之久。?

2月,专程南下到上海过春节的邓小平提出要开发浦东。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浦东开发政策的确立,让上海再度成为中国经济成长的龙头。

在这一年的年末,深圳证券交易所抢先“试开市”。18天后,新中国第一家被正式批准的证券交易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开业典礼,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朱镕基致开业词。

至此,中国的资本市场在1990年底形成了自己的“双市格局”。

1990年大事记

国家开始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浙南和珠三角地区开始流行一种全新的企业模式:股份合作制企业。

4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上海市加快浦东地区的开发,在浦东实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某些经济特区的政策。

12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试开市”。12月19日,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开业典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