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一心一意搞四个现代化
2008年10月22日 19:56华夏时报 】 【打印

1980年开始审判林彪和江青,华国锋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两个凡是”的时代终结。

这一年中国商品进口额200.2亿美元,占世界商品进口总额的0.98%。

1980年形成的“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研究组”的成员,是一批高干子弟及知识分子子弟。该组成员四处调研,并把报告直接送到中央领导人办公桌上,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准备了第一手调查数据。

后来,他们又参与了中央关于农村的几个“一号文件”的制定。邓小平在与中央负责同志谈农村政策问题时,肯定了安徽农村的改革。他说,农村政策放宽以后,一些适宜搞包产到户的地方搞了包产到户,效果很好。

2月23日-29日,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举行,选举胡耀邦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会上,邓小平指出,党现阶段的政治路线,就是一心一意地搞四个现代化。

在国内 “大气候”尚未形成的情况下,构建对外开放 “小气候”——“经济特区”与国际市场对接,8月份,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1980年大事记

5月16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批准设立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四个经济特区。

8月18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上邓小平作了《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重要讲话。

9月14日至22日,中共中央开会讨论加强和完善农业生产责任制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