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与省内外朋友共商江西崛起
2008年05月05日 09:14大江网-江西日报 】 【打印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

  又是一年青草绿,赣鄱大地处处春。

进入新世纪以来,江西和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到处是一派盎然的生机,到处是一派崭新的景象。当前,我省改革发展又迈向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江西崛起、实现新的跨越,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也是4300万井冈儿女的共同心愿。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深感压力千钧、责任重大。这些年,江西的发展一直牵动着省内外朋友们的心,得到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这始终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动力之源。

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目前,我省省级领导班子和省直各单位正在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并在全省启动了“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的起点上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江西新一轮大发展,是一篇大文章、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个长期艰巨的探索实践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还有许多新情况需要去认识,还有许多新问题需要去解决,还有许多新矛盾需要去处理。我们真诚希望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江西、关注江西的省内外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爱这片火热的红土地,围绕我们目前正在深入思考的事关江西发展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尽情挥洒您的才华,充分展示您的睿智,共商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江西发展的大计。比如,如何进一步深化对江西省情的认识;如何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如何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如何进一步探索公有制的多样化实现形式、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如何进一步优化投资和发展环境;如何规划建设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如何处理好推进新型工业化与建设生态文明的关系;如何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进江西新型城镇化;如何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的活力、加快富民兴赣步伐;如何进一步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如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如何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江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如何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等。所有这些,我们都恳切地期盼着省内外朋友们扬所长、尽所谋,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我们深知,一言之善,贵于千金。无论是宏篇大论,还是具体建议;无论是严谨对策,还是随想感言,都饱含着大家的心血、倾注着你们的情感,对我们都是很大的帮助和支持,我们都一样热切地期盼、诚挚地欢迎,并一定认认真真地听取、诚心诚意地吸纳。

我们深深懂得,推动江西新一轮大发展关键在人才。没有人才就没有希望,没有人才就没有未来,没有人才就没有一切。为此,我们决定,在继续抓好自身人才培养、着力发挥好现有人才作用的同时,面向全国招聘一批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来赣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意愿,分别到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大型企业或党政机关任职。我们将竭诚为大家充分施展才能、实现理想抱负提供必要的条件、创造良好的空间、搭建广阔的舞台,并期待着你们在江西新一轮的发展大潮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江西的建设将会因为有您的参与而更加精彩,江西的发展将会因为有您的智慧贡献而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用激情和智慧共同谱写科学发展、加快崛起、富民兴赣的新篇章,合力描绘江西更加辉煌灿烂、充满活力、安定和谐的美好明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羿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