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这30年是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时期
2008年12月18日 10: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今日上午举行的纪念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上指出,改革开放这30年是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胡锦涛说,我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

这30年是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最快、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

胡锦涛指出,从1978年到2007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43元增加到13786元,实际增长6.5倍;农民人均纯收入由134元增加到4140元,实际增长6.3倍;农村贫困人口从2.5亿减少到1400多万。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和农村人均住房面积成倍增加。群众家庭财产普遍增多,吃穿住行用水平明显提高。改革开放前长期困扰我们的短缺经济状况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