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舆论关注中国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
2008年12月18日 21: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巴黎十二月十八日电 (卫中 何蒨)中国今天隆重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欧洲舆论十分关注,纷纷报道说,三十年来的改革开放已使中国发生深刻变化,且还在不停地改变世界,中国对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的中国将继续走经济发展与开放的道路,停顿和倒退都没有出路。

法新社从北京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会上发表了一个半小时的讲话,讲话重温了中国三十年来在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指导下走过的改革历程,特别是经济领域获得的重要成果。

报道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平均年经济增长速度达到百分之九点八,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的三倍多,这是中国书写的历史性篇章。今天,中国人民正在走向富裕与幸福的道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已经显示出她的效率与活力。

法国《回声报》今天发表社论说,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还在不停地改变世界。期间,中国人寿命平均增加七年半,婴儿死亡率下降百分之四十,农村贫困下降了百分之九十五。中国对所走过的路感到骄傲和自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英国路透社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中国官方今天在北京举行纪念揭开中国改革开放序幕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会上表示,中国将坚持走社会主义经济改革和开放之路。

报道还关注到胡锦涛关于中国政治制度改革的讲话:中国需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中国依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

报道说,在三十年前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提出要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而此次胡锦涛则表示,要让中国人民富裕起来,并描绘了中国未来四十年的发展目标。

另外,德国媒体也纷纷报道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卫中 何蒨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