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交车上谎称包内有炸弹被拘留
2008年06月23日 03:47燕赵都市报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栗占勇)6月21日上午,一名女子乘坐公交车时拒绝安全检查,谎称挎包内有炸弹,引起车上乘客的恐慌,被警方治安拘留。

当日10时50分左右,孙某(女,29岁,原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现租住石家庄市北宋村,无业)陪同男朋友刘某(男,26岁,石家庄市人)在中山东路省中医院站乘坐1路公交车去南三条购物。上车后,公交车司机按照公交公司的要求,提出对其携带的挎包进行安全检查,孙某拒不配合,谎称其挎包内有炸弹,引起车上乘客的极度恐慌。公交车司机立即拨打110报警。巡警赶到现场后,对孙某的挎包进行了检查,未发现有炸弹,遂将其移交公交分局处理。

经讯问,孙某对自己因不愿让公交车司机检查自己的挎包,谎称挎包内有炸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交分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已对孙某作出治安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示:目前,石家庄市已全面加强奥运安保,根据河北省及石家庄市有关规定,公交车司乘人员有权利有义务进行安全检查,可要求乘客打开包裹接受安检。同时,乘客有义务配合司乘人员接受安检,乘客如果携带着装有液体的瓶子等,司乘人员可要求其打开瓶盖,接受安全检查。对于谎报险情、制造混乱者,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栗占勇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