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排查3600家企业找童工 如发现将送回家
2008年05月02日 06:56羊城晚报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市政府通报“四川凉山童工事件”相关情况,称没发现工厂企业大规模非法使用童工现象

本报东莞讯 记者余晓玲、易建成报道:媒体4月28日报道“四川凉山童工被拐骗到东莞打工事件”曝光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先后作出重要批示,东莞市委书记

刘志庚也在媒体报道有关事件当天作出批示。

昨日下午,东莞市政府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全市排查企业3629家

东莞市副市长李小梅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四川凉山童工事件”被媒体报道后,东莞市公安、劳动等部门组成调查组,迅速赶赴有关镇(街)展开调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企业3629家,涉及员工45万人。初步排查结果发现,全市个别小企业、作坊曾经从“黑中介”招用过临时工人(其中可能有童工),但在媒体刊登报道前已全部离厂,全市目前没有出现工厂企业大规模非法使用童工的现象。

个别企业可能招过童工

东莞市劳动局前晚通报的调查结果显示,劳动部门对报道中涉及的4家企业进行了重点监察。经过调查,这4家企业内未发现童工。但个别企业此前招过临工,其中可能有童工。其中有一家企业,今年第一季度由于订单生产任务大、货期紧,曾先后与四川照觉县、宝兴县、甘洛县三个包工头签订了临时工用工合同,分三批临时招用138人,这些员工已分别在4月15日和22日离开工厂。

东莞市劳动局表示,由于这些工人由包工头负责管理,该厂没有这些工人的入职登记资料,调查人员无法对工人的年龄进行核实。从该公司提供的工资表及相关的收款收据了解到,这些工人按时计薪,每小时工资标准为3.8元至4元不等,月工资普遍超过1000元。

调查中,东莞市劳动部门发现部分企业不同程度存在超时加班、不按规定支付加班工资等违法行为。

特别策划:

相关报道:

家宝批示严肃查处东莞童工事件

莞童工断手工厂被查处 此前排查未发现(图)

莞排查3600家企业找童工 如发现将送回家

莞:排查3629家企业暂未发现四川凉州童工

川童工被拐骗打工续:东莞清查3000余家企业

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派员督查媒体报道的东莞童工问题

莞“凉山童工”引发全国关注 警方清查167人(图)

莞童工“买卖”:揭开血泪“产业”链(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