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案查处内幕:铁哥们供出细帐成重要线索
2008年04月07日 15:04千龙网 】 【打印

[提要] 经历近两年漫长的侦查审理,陈良宇案终于在3月25日首次开庭审理。同样在社保案中落马的损友吴明烈、干将祝均一等人,为查处陈良宇案提供了重要线索。一审判决后陈良宇是否会不服并提起上诉,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鉴于起诉书中所列罪名并非特别严重且认罪态度较好,相信对其判决不会太重。

铁哥们交出细帐 为查处陈良宇提供重要线索

经历近两年漫长的侦查和审理,陈良宇案终于在3月25日首次开庭审理。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案件开庭,陈良宇案结局料于近日揭盅。同样于社保案中落马的损友吴明烈、干将祝均一等人,皆为查处陈良宇提供了重要线索。

最新一期《财经》杂志详细披露陈良宇被控受贿、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三宗罪的犯案细节。其中,受贿四笔,总计收受贿赂金额折合人民币239万余元;两项滥用职权罪行,均与上海社保案直接关联;玩忽职守则是助其弟获利1.18亿。

陈良宇涉嫌受贿的部分证据,是由上海新黄浦集团原总裁吴明烈提供。上海市政府一部门负责人曾在干部教育大会上透露,“吴明烈同陈良宇交往二十几年,算是铁哥们。社保案发后,他把跟陈良宇交往二十几年的明细帐交了出来,什么时候送陈良宇及其老婆什么东西,上面都记得清清楚楚,十足一个损友”。

陈良宇案开庭前五天,已在狱中服刑的原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再次过堂,被公诉方追诉在管理上海地方社保制度下的城镇保险资金时,涉嫌滥用职权。“该案或可旁证陈良宇执政期间的重大过失,对陈案的认定也有某种影响”。因为在此前的历次庭审中,祝均一曾多次强调,上海社保基金的使用均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并非由其本人擅自决定。

一审判决后陈良宇是否会不服并提起上诉,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鉴于对陈良宇起诉书中所列罪名并非特别严重,陈良宇在法庭认罪态度亦较好,相信对其判决不会太重。用法律界人士的话来讲,陈良宇“罪不至死”。

此外,社保案中还有个别官员尚未宣判。譬如陈良宇的“小兄弟”、原上海市长宁区区长陈超贤。根据安排,陈超贤的审判将由合肥市中级法院进行。

据悉,陈良宇的弟弟,今年五十三岁的陈良军也已经被捕,涉嫌非法倒卖土地,该案目前尚未进入审理程序。

原上海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王维工将于何时、何地、做如何宣判,亦将成为另一个关注的焦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