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未被诉权色交易 情妇曾为其三次堕胎(图)
2008年03月28日 05: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良宇]

陈良宇。资料图

陈良宇过堂被控受贿滥权

权色交易未列入起诉

新快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上海社保案核心人物—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25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审。他被起诉的罪名主要有两项:受贿和滥用职权,受贿金额在200万元至260万元之间。另外陈良宇利用职权在项目审批、土地规划、职务升迁等方面为他人牟利。他同时还利用职务之便,帮助亲属在经营活动中获取巨额的非法利益。

指使将30亿社保金贷给张荣坤

有知情者称,在社保案的中心案件——44.5亿元社保资金被违规贷出一案中,有30多亿元是在陈良宇的直接指使下,被贷予早前受审的社保案关键人物张荣坤,另有约8亿元则被贷予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陈良宇长子陈维力,曾担任华闻控股旗下中体传媒和另一在港分支机构的总经理职务。而陈良宇与张荣坤的关系,则是由王维工从中牵线。他为张、陈二人安排了一个饭局,席间张荣坤请陈良宇关照,后者当即表示支持,决定将上海路桥转让给张荣坤控制的福禧投资,此后还帮助张荣坤获得了来自社保局年金中心的贷款。

情妇为其三次堕胎

早在去年7月中纪委《关于陈良宇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中,曾总结了“陈氏六宗罪”。除上述两项罪名外,还有“道德败坏,利用职权玩弄女性,搞权色交易”一节。据称,陈良宇曾与多名女子发生性关系,其中两名成为了他的长期情妇,更有一人曾3次堕胎。但由于缺乏法理依据,且与社保案并无直接关联,记者从可靠渠道了解到,上述情节在此次开庭中,未被公诉方列入起诉书中。

上海社保案进展

2006年9月:涉入社保案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中央免职

2006年10月:张荣坤被捕 为上海社保案首名被公开宣布逮捕者

2007年1月: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被捕 成社保案第二名被捕者

2007年1月31日:检察机关对吴鸿玫等7人立案侦查

2007年2月12日:沪高法表态:对社保案不能破格轻判

2007年6月14日:上海社保案首次开庭 进入公审阶段

2007年9月:上海社保案取得重大突破多数涉案人员已被侦结

2008年3月26日:良宇案天津开审 法庭配备医疗抢救小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