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将披露陈良宇案进展
2007年01月04日 06:22 】 【打印

特别策划:中国铁腕反腐 严惩贪官

定于本月召开的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将盘点去年的反腐败成果和问题,部署今年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为人们期待的是,这次会议料向全党汇报查办陈良宇案的最新进展。香港文汇报报道,有消息称,随着调查的深入,陈的违纪违法问题,比最初公布的还要严重。

相关阅读:废除陈良宇式“创新”:上海党政重新强调集体决策

去年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中纪委《关于陈良宇同志有关问题初核情况的报告》。根据当时调查的情况,陈涉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违规使用社保资金、为一些不法企业主谋取利益、袒护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身边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严重违纪问题,造成了恶劣的政治影响。

纪委会议本月举行

在是次政治局会议上,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纪委对陈良宇的问题立案检查,免去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停止其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职务。

相关阅读:中国腐败问题归能否咎于党委书记权力过大(上)

中国腐败问题归能否咎于党委书记权力过大(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luwl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