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副书记:陈良宇使中共反思“带病提拔”
2007年08月02日 10:39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良宇] [中共巡视]

2007年8月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秘书长干以胜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介绍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新闻社记者:有关陈良宇的问题,从公开报道的内容来看,陈良宇从当黄埔区区长时就开始腐败,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在这么长时间里面监督部门又是怎么发挥作用的?

干以胜:记者向我提的问题,实际上是一个如何解决“带病提拔”干部的问题。对这个问题党中央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带病提拔”问题的发生。比方说改革干部人事制度,使这项制度能够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能够在干部考察过程中发现干部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要求监督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的力度,实行有效的监督。建立巡视制度,我想也是防止“带病提拔”的一个很重要的监督方式和渠道。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这个问题一定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