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凤凰天文馆答案
2007年10月21日 20:27投票数: 顶一下  【

1.绕月工程和北京地铁五号线工程相比谁的花费比较多?

答案:北京地铁五号线花费较多。

第一次探月工程的花费也就相当于修建两三公里地铁的钱,14亿在北京正好可以修建两公里地铁,与我当时(对探月工程的)预算相当。

2.嫦娥一号飞往月球大概要多长时间呢?

答案:半个月左右。

从“嫦娥一号”星箭分离,到它最终能够绕着月球正常飞行,中间要耗去半个月的时间

3.嫦娥一号的寿命有多长?

答案:一年

嫦娥的寿命仅有一年,干完一年之后,就会因燃料耗尽而陨落人间。

4.中国的“嫦娥计划”会送航天员登陆月球么?

答案:不会

探月工程的三期工程分别为:

⊙ 第一期绕月工程将在2007年发射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对月球表面环境、地貌、地形、地质构造与物理场进行探测。


⊙ 第二期工程时间定为2007年至2010年,目标是研制和发射航天器,以软着陆的方式降落在月球上进行探测。具体方案是用安全降落在月面上的巡视车、自动机器人探测着陆区岩石与矿物成分,测定着陆点的热流和周围环境,进行高分辨率摄影和月岩的现场探测或采样分析,为以后建立月球基地的选址提供月面的化学与物理参数。


⊙ 第三期工程时间定在2011至2020年,目标是月面巡视勘察与采样返回。其中前期主要是研制和发射新型软着陆月球巡视车,对着陆区进行巡视勘察。后期即2015年以后,研制和发射小型采样返回舱、月表钻岩机、月表采样器、机器人操作臂等,采集关键性样品返回地球,对着陆区进行考察,为下一步载人登月探测、建立月球前哨站的选址提供数据资料。此段工程的结束将使我国航天技术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这三期工程中暂时没有送宇航员登陆月球的计划。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