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国军事航天装备在形成战略威慑方面起重要作用
2007年10月21日 17:17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5月20日电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今天上午为首都大学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介绍,几十年来,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国的军事航天装备在形成战略威慑、保卫国家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委员会的邀请,孙来燕今天上午在北京交通大学作题为“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报告,介绍航天活动的意义、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

孙来燕说,航天事业是综合国力的象征,也是国防现代化的重要方面。目前,中国已具备了较完整的地地导弹、防空导弹、海防导弹的研制、生产、发射能力,具备了战略核武器威慑力量,使国防的钢铁长城更加坚固。

他说,正如邓小平强调指出的,“如果六十年代以来中国没有原子弹、氢弹,没有发射卫星,中国就不能叫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就没有现在这样的国际地位。这些东西反映一个民族的能力,也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标志。”

孙来燕亦指出,几十年来,中国的航天事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航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经济、科技和社会的各个领域,极大地改变着人们经济生活、社会生活、文化生活的面貌。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