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际月球探测的计划与现状 英国篇
2007年10月19日 17:27中国探月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英国

英国的航天科学家2007年1月10日说,他们正在考虑制定自己的月球任务计划,已有2项任务的议案提交到粒子物理与天文学研究理事会(PPARC)。目标是进行生命起源和宇宙形成和演变这两项探索,据信这也是为将来探索火星和木星做技术上的准备。这2个探月行动被命名为“月光”(MoonLITE)和“月耙”(MoonRaker)。如果审批通过,英国将于2010年发射首枚自制探测器上月球。

“月光”行动预计耗资7500万英镑,主要任务是从月球轨道器上向月球发射4个13.5千克的飞镖式探测器(也叫“射钉”),其中至少有1个射向月球南极或北极(利用传感器寻找水和其他矿物质,并确定其位置、范围以及浓度),另1个射向月球赤道,其余的射向月球背面地区。如果“月光”计划成功,接着就实施“月耙”行动,即发射1个月球着陆探测器,仔细分析月球的尘土和岩石,并寻找水和有机物的痕迹,目的是寻找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据悉,这2项计划将分别耗资5000万至1亿英镑,由英国政府和民间机构共同承担。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