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际月球探测的计划与现状 俄罗斯篇
2007年10月19日 17:26中国探月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俄罗斯

20世纪90年代,俄罗斯曾制订过其第二个探月计划,并准备于1997年底开始实施,目标是提取月球上的氦-3,以满足能源需要。该计划分三个阶段:1997~2001年发射几个探测器,建立月球探测网,全面绘制月球图;2001~2010年发射月球车,采集月岩样本运回地球分析,以确定其中的矿物含量和矿藏所在地;2010年后建立月球基地,研究采矿工艺。后因资金问题,该计划没有按时实施。自1996年发射“火星”96探测器失败后,俄再也没有发射探月器。

俄罗斯能源公司宣布俄罗斯计划于2011年至2012年开展首次载人环绕月球飞行,并在此后进一步开发月球资源。该公司月球探索计划分三阶段:新型“联盟”号飞往月球;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基地;对月球表面展开氦-3的工业性开发。

俄罗斯航天局对此指出,目前俄罗斯并未制定对月球及更远行星的探索计划,目前的主要任务仍然是载人航天飞行的研发。根据《俄联邦2006—2015年太空发展计划》,俄罗斯并没为探月计划留有经费。由于预算短缺,俄罗斯航天局曾表示,如果美国提供必要的经费,俄罗斯愿意参与美国的探月计划,但这一请求遭到了美国的拒绝。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