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总统布什任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内容要点
2008年01月29日 10:03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华盛顿1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已提前公布了总统布什在任期内最后一份国情咨文的要点,经济问题成为此次国情咨文的重点。

布什总统将在国情咨文中指出,美国人正越来越来对他们的经济未来感到担心。他呼吁国会紧急批准总额为1500亿美元的经济营救计划。白宫呼吁议员抵制扩大经济刺激计划的冲动。他说:“美国人对我们的经济未来感到担心。从长期角度来看,美国人应对我们的经济增长抱有信心。”布什还提出了一项总额为3亿美元的“儿童助学金计划”,为那些在办学条件很差的公立学校上学的贫穷学生上私立学校或者学区外更好的公立学校支付学费。

布什总统在谈到社保和移民问题时称,福利开支已超出了“我们所能承受的限度,我要求美国国会议员提出你们的建议,为我们的孩子和孙辈保留这些关键的项目提出两党一致的方案。”

布什总统预计还会向国会施压以使将于2010年到期的减税项目永久化,民主党人对此持冷淡的态度,布什还将推动国会批准一项允许对可疑恐怖分子进行监视的法案,重启他的教育法律,批准美国与哥伦比亚、巴拿马、韩国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他还将再次提出有关其它能源、可支付医疗、住房改革、老兵护理的提议,他还将再次就气候变化、干细胞研究提出他的主张。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布什称,他向伊拉克增兵的决定取得了成功,美国的敌人遭到了沉重的打击。他说:“基地组织正在伊拉克逃跑,这个敌人将被击败。但是敌人们还没有被击败,我们仍要预计会发生艰苦的战斗。”布什没有宣布任何有关减少驻伊美军数量的决定。白宫称这将取决于驻伊美军最高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和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克罗克的建议。

布什在谈及伊朗问题时呼吁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他称:“澄清你们的核意图和过去的行动,停止向国外的恐怖分子提供帮助。但你们要首先知道:美国将会应对那些威胁我们部队的人,我们将和我们的盟友站在一起,我们将保护我们在海湾的关键利益。”(关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关新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