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激战奥巴马 纽约亚华裔邀两人代表听民意
2008年01月29日 10:39 】 【打印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和奥巴马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纽约皇后区亚裔民主党协会和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1月27日宣布,将邀请两位候选人竞选团队代表,在本月底下月初先后在法拉盛购物中心发表政见及聆听选民心声。

皇后区亚裔民主党协会会长陈道英说,协会内部和法拉盛民主党俱乐部内部对两名参选人的意见分歧很大,不会有统一的背书意见形成。很有必要向亚裔小区提供一个与参选人竞选团队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各参选人的政见。

陈道英表示,民主党内第三位参选人爱德华兹将成为关键性的人物,他手中票数可能直接决定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命运。为了让民众更多的知道这场选举的机关,陈道英也会在两场公开论坛上对选举进行技术性的说明。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法拉盛分会主席朱海风表示,第一场论坛邀请奥巴马的竞选团队代表来法拉盛,时间是本月30日下午5时半到7时,地点在39大道133-31号的法拉盛购物中心二楼M117室。第二场论坛邀请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代表,时间初步定在2月2日,具体时间地点和首场一致。

朱海风说,这两场论坛都不是表明支持哪个人的态度,而是给亚裔选民一个知悉大选细节的机会。现在希拉里和奥巴马的竞赛是寸土必争,在法拉盛亚裔小区也应该创造一个政治竞争的氛围,并且让两名参选人团队代表聆听华裔小区的声音和要求,也让华裔小区的选民透过他们的回答看看是否自己的要求能够得到满足。

此外,陈道英和朱海风在记者会上还呼吁,民主党内部对亚裔党员重视不够。最新公布的2008年纽约州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名额显示,全州选出280人,其中非裔名额必须有78个,西语裔必须有50个,同性恋代表必须有22个。陈道英认为,对于亚裔代表名额没有硬性规定就是对这个族裔的重视不够。(范小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山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