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研判:陈菊胜诉不见得有利谢长廷选情
2007年11月16日 16:31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1月16日电 高雄市长选举诉讼的二审判决,案情逆转,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反败为胜,但绿营研判,若陈菊胜诉对谢长廷2008选举之路却不见得全然有利。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法院判陈菊市长“当选有效”,陈菊坐稳市长宝座,民进党仍掌握南台湾半边天,陈水扁已确定明天在高雄市举办第一场“立委”选举大型造势晚会,正好可以延续官司胜诉气势,拉抬绿营声势。

但绿营研判,若陈菊胜诉,对谢长廷2008选举之路却不见得全然有利。因为如果陈菊败诉,反而会激化泛绿大团结,绿营会在整个选举诉求陈菊的悲情与司法不公,塑造陈菊“被司法迫害”形象,在2008选举“讨回公道”。

黄俊英败诉,对国民党2008而言,也许是“短空长多”,一审、二审判决结果大不同,蓝营可以此作为“立委”及“总统”选举“相骂本”,诉求泛蓝大团结,转化成对马英九的支持选票。“地方输了,要在台当局拿回‘执政权’”,这股要在选举“扳回一城”的期盼,可能汇聚为强大力量,将马英九推进“总统府”。

 相关报道:

马英九谢长廷坐镇高雄 市长选举官司牵动台政局

因应高雄选举官司判决 蓝绿周末造势打悲喜牌

高雄市长选举案 传陈菊二审获胜机会很大

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高雄市长陈菊一审被判当选无效

黄俊英阵营表示要验票并提起控诉

陈菊以1120票险胜对手当选高雄市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