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检方认定“走路工案”与黄俊英和陈菊都无关
2007年11月16日 09:58央视国际 】 【打印

台海网11月16日讯 “走路工案”无疑是高雄市长选举中最大的震撼弹,同时也是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中的最大争议。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陈菊阵营说“走路工案”是由竞选总部的青年军跟监拍摄而揭发,并指控是黄俊英贿选;至于黄俊英阵营则反控“走路工案”是陈菊阵营自导自演。不过高雄地检署侦办后,只起诉“古意”古锌酩,以及“黑松”蔡能祥;检察官认为:“走路工案”跟陈菊及黄俊英双方阵营竞选总部都没有关系。

黄俊英认为因为对手栽赃“走路工案”而败选,陈菊则因为竞选总部公开宣称查获黄俊英“走路工案”而被判当选无效。

“走路工案”如此关键,但高雄地检署侦办后认定:“走路工案”是支持者主动发起为黄俊英造势,既跟黄俊英竞选总部无关,也认定不是陈菊总部自导自演。

检察官侦结“走路工案”起诉两人:“黑松”蔡能祥,“古意”古锌酩,至于从“古意”再往上查,并没有查出其他人涉嫌。

高雄地检署认为“走路工案”跟黄俊英和陈菊都无关,也因此黄俊英提告陈菊,陈其迈,管碧玲,萧裕正等四人加重诽谤一案,检察官调查后,也以被告无实质恶意,裁定不起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