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将在官司宣判后开记者会 马英九到场声援
2007年11月16日 13:3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今天下午宣判,黄俊英阵营将在宣判后召开记者会,国民党二00八“大选”参选人马英九、党主席吴伯雄及秘书长吴敦义将会到场声援。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国民党尊重司法并相信义守大学教授黄俊英的清白,期盼司法会还黄俊英一个公道。

陈菊阵营去年底于投票前夕召开“黄俊英贿选抓到了!”记者会,指控黄俊英阵营买票,经黄俊英提起当选无效及选举无效诉讼,一审判决陈菊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之诉则予以驳回;陈、黄两人不服原审判决分别提上诉,二审将在下午四时宣判。

苏俊宾上午接受访问时表示,国民党尊重司法,但是民进党与高雄市政府却在二审宣判前,采取一些直接与间接的动作,有向司法施压的嫌疑。

他说,国民党尊重司法并相信黄俊英的清白,期盼司法还给黄俊英一个公道,让黄俊英有服务高雄市民的机会。

苏俊宾表示,一旦黄俊英胜诉,对蓝营选情有正面效应,更让选民认清民进党的“奥步”(“贱招”),对民进党的形象是伤害。

黄俊英委任律师、国民党文宣部主任赖素如表示,当选无效诉讼如果要翻盘,必须有新的事证,但是二审过程并没有提出新的事证,所以“没有输的理由”,更看不出有翻盘的机会。

赖素如说,如果当选无效诉讼翻盘、陈菊赢,未来大家都不用按部就班的选举,也不必提政见,只要在选前推出“奥步”就可以胜选。希望法官站在历史的高点来看诉讼官司的影响。

马英九:尊重司法 大家冷静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今天下午宣判,马英九表示,尊重司法判决,呼吁大家冷静。他相信高雄市民水平很高,一定会平和看待选举官司结果。

马英九上午参加无党联盟“立委”李和顺 (台南县)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相信黄俊英方面有非常坚强的理由,选举官司应该会维持原判。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