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去年如果陈菊没当选,民进党一定会崩盘
2007年11月15日 17: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高雄警方在法院周围架设路障。 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市长选举官司明天将判决定谳,陈水扁今天称,“不相信陈菊会败诉”,并表示,去年如果陈菊没有当选高雄市长,民进党一定会崩盘。

去年12月高雄市长选举前夜,代表民进党参选的陈菊阵营突然召开记者会,公布国民党籍参选人黄俊英阵营所谓涉嫌贿选的录像带,随后黄俊英在选举中以微弱差距落选。黄俊英方面认为,民进党阵营以“抹黑手法”打击黄俊英,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并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了“选举无效”及“当选无效”之诉。今年6月15日,经过近半年的审理,高雄地方法院作出一审宣判,陈菊被判“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之诉则被驳回。一审后,黄俊英和陈菊分别就“选举无效”和“当选无效”提出了上诉。高雄地方法院受理并完成上诉法定程序后,全案移请台“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审理,由于本案是二审定谳,二审判决结果备受瞩目。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今天上午前往宜兰三星乡,为寻求连任的民进党籍“立委”陈金德辅选。他表示,去年如果陈菊没有当选高雄市长,民进党一定会崩盘,台湾的政局一定会继续混乱下去,所以陈菊的当选不只代表“绿色执政”的延续,也让前市长谢长廷的气势继续延续下去,也让民进党内部不会崩盘。

陈水扁说,高雄市长选举官司明天将判决,“我们要有信心,因为我们过去的选票比对手多”,虽然赢不多,但也赢了一千多票,验票后也多出五十票左右。如果这样还被判当选无效、选举无效,“我们根本没有办法相信”。他并声称,相信陈菊能一直做到任期届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