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陈菊官司败诉 传民进党已找邱太三当备胎
2007年11月07日 09:28人民网 】 【打印

邱太三(资料图)

人民网11月7日电 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将在11月16日判决,外界传言,如果陈菊官司败诉,副市长邱太三是可能的备胎人选,邱太三否认这项传言。不过,他的户籍确实已迁到高雄市,也就是邱太三符合“选罢法”规定“设籍高雄市四个月以上”始有资格参选的规定。

早前报道:陈菊高雄市长宝座恐不保 民进党“备胎”纷出笼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选举委员会”表示,依据“地方制度法”的规定,如果市长选举仍维持一审“当选无效”判决结果,高雄市就要进行市长补选,而且当选的新市长任期是要延续本届市长的任期到2010年。

市长何时解职生效?“选委会”表示要视“行政院”公布为主,不见得是二审宣判日为市长解职生效日。

邱太三昨天表示,市政府并没有针对16日官司的判决结果做太多的讨论,他表示,市长陈菊已多次宣示尊重司法的立场;市府官员都坚守工作岗位,不敢掉以轻心,唯恐影响市政进度。

如果官司仍维持一审败诉,邱太三表示,依规定,政务官要随市长总辞,听候“行政院”公布代理市长人选,他说,一般而言,代理市长多会维持人事安定,不致于有太多人事变动。

外界传言,如果陈菊官司败诉,邱太三是可能的备胎人选,邱太三否认这项传言,并强调没有此意愿;不过,他的户籍确实已迁到高雄市,也就是邱太三符合“选罢法”规定“设籍高雄市四个月以上”始有资格参选的规定。

延伸阅读:北京佳丽持五星红旗吓坏陈菊 左闪右避相当失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