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批高雄选举官司判决 被斥最负面民主示范
2007年06月19日 09:07中国台湾网投票数: 顶一下  【

2006年中国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黄俊英18日认为,陈水扁17日批评高雄市长选举官司判决不公,此语非常不恰当,也很不可思议,这是对台湾的民主教育做了最负面的示范。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黄俊英的话表示,陈水扁在投票当天还向媒体影射他贿选,如今还批评陈菊当选无效判决不公,严重误导视听,扭曲司法,也对社会作了负面示范。他会与律师团研究,再采取应有的行动。

陈菊曾认为,“走路工”(贿选)事件,黄俊英可以不构成贿选,高雄市长选举前夕“黄俊英贿选,抓到了”记者会也不应构成违反“选罢法”。

黄俊英认为,“走路工案”在陈菊被判当选无效的判决书里,以及检察官在“走路工案”起诉书里,已说得非常清楚,事实证明他与该案一点关系也没有,请陈菊不要再模糊焦点。

他指出,法官因“走路工案”判陈菊当选无效的关键,不是“能不能举发贿选”的问题,而是陈菊阵营以“移花接木、张冠李戴”的不实内容,在大选前夕超过规定竞选时间,违法发动奇袭,才被判当选无效,希望陈水扁不要混淆是非,扭曲民主选举的价值。

黄俊英也强调,“走路工案”经检察官和法官调查后,都证明与他无关。陈菊阵营去年12月8日选前最后一夜,取得一卷明知与他无关的“走路工”光盘,却以“黄俊英贿选,抓到了”为题,举行记者会,就是“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的负面竞选行为。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