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北市长选情:郝回升、谢创新高、宋下挫
2006年10月27日 08:52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选情再现消长,最新选情民调显示,郝龙斌声势再度上扬,由三成六上升到四成二。谢长廷暂居第二,票源也增加两个百分点,创下二成的新高,宋楚瑜支持度下挫三个百分点,降为百分之七。其余候选人目前实力尚未凸显。

至于整体形象与看好度,现阶段也暂时由郝龙斌拔得头筹。一成六的选民表示会伺机采取弃保策略。北市选战逐渐加温,依据本报于二十六日完成针对台北市七百余位合格选民的电话选情民调显示,日前声势下滑的国民党提名人郝龙斌,止跌回稳,并且再度享有相当的领先优势。

蓝军危机意识郝家军止跌

由趋势走向来看,郝龙斌在五月间曾拥有五成四的支持度,六月中旬下滑至四成九,十月中旬跌到三成六,面临绿营的强力威胁,蓝军支持者的危机意识提升,日来郝家军强力造势,支持度弹升了六个百分点。

相对的,民进党提名的谢长廷也突破瓶颈。调查发现,五月初谢的支持度为一成一,六月中旬增加到一成八,但这几个月来的声势提升有限,形成原地踏步的局面,如今扬升两个百分点,创下新高。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支持度则起伏不定。趋势分析显示,宋楚瑜的声势一直保持在八到九个百分点左右,十月中旬积极参与红衫军倒扁活动,支持度曾达到十个百分点,但如今又回挫三个百分点,降到只有百分之七。

台联提名的周玉蔻,声势一直保持在一到二个百分点,并无明显变化。突然宣布参选的李敖,仍持续掌握三个百分点的铁票。

深入分析发现,郝龙斌支持度上扬,主要原因是蓝军支持者挺郝比例提升,由六成二增加到七成七,再加上获得二成多亲民党支持者投效,并且中立选民票源也由三成增加到三成六,所以得以扩大领先幅度。

谢长廷支持度提升的原因何在呢?由党派倾向来看,可以发现绿营挺谢的比例,由早先的七成九,扬升到八成六,这是谢声势创下新高的主要因素。

由于国民党与民进党支持者各拥其主的比例都明显提升,显示北市选情蓝绿对决的紧绷情势日渐升高。

郝龙斌目前不但在支持度上拔得头筹,整体形象也领先群雄。调查发现,四成四的受访选民认为郝龙斌整体形象最佳。一成七表示谢长廷才是首选。六个百分点认同宋楚瑜,三个百分点肯定李敖,其他候选人此方面的评价偏低。

在就看好度而言,多数选民也认为郝龙斌的赢面较大。调查发现,四成一的受访选民认为郝龙斌稳操胜算,一成三的人觉得谢长廷能后来居上,三个百分点表示宋楚瑜必定可以成为跌破大家眼镜的黑马。其他候选人的看好度均偏低。

一成六选民可能会弃保

本次选举在最后阶段,是否会出现弃保效应呢?调查发发现,一成六的选民表示确实有可能会视最后选情采取弃保,六成九的民众则表示心意已定,不会因选情变化而动摇。

统计分析发现,郝阵营当中有二成的支持者存有弃保心态,宋阵营也旗鼓相当,一成八的橘军可能会倒戈。相对的,谢阵营只有九个百分点的票源,有可能在最后阶段因弃保而流失。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