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北市长选举 勿让陈水扁“头过”
2006年10月25日 09:58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北、高市长选战方启,大家都在争夺选民手中选票。这张票给谁?这里提供一个参考。

先认清选举本质:这是二○○八年政权谁属的前哨战。任何政党,赢了市长选举,必然士气大振,这气势会延续到接踵而至的明年立委选举;如果立委选举又赢了,至少已确定一半,二○○八年她是执政者。

由是之故,选民应该是将自己设身在二○○八年,往回看○七年的立委选举和即将来临的市长选举。这就会相当程度成为对民进党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即是:您愿意民进党继续执政吗?如果愿意,意味您对现在生活、社会现象都满意,也意味不在乎陈水扁及其亲信的贪腐;反之,若不满意,就要以“换人做做看”为总目标,助在野党一路过关。

这个说法对红衫军尤其有参考价值,大家的目标是“反贪腐,阿扁下台”,看样子要在二○○八年五月二十日前拉他下台并不容易,但是,“反贪腐”的目标不该因他卸去总统职务而罢休,亦即是,他的贪腐之弊,二○○八年之后,因他失去了免责权,司法便可起诉。不过,这也并非没有变数,关键是二○○八年看是谁执政,倘若政权还由民进党“续摊”,谁能保证他的接班人不会保护他?

阿扁常说:“头过,身就过”,市长选举之于他,胜利就是“头过”,那他便还是民进党“一哥”,想造他反的同志只好打消念头。从此,他仍可龙行虎步,说些没教养、没品味的话。

因此,请反扁选民务必以大局为重,同个阵营有多人参选时,以谁能赢为唯一投票考量。所谓“团结力量大”,真谛在此。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