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选战 郝龙斌支持度暴跌 谢长廷宋楚瑜翻升
2006年10月19日 10:37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据台媒报道,红衫军倒扁鸣金收兵,台北市长选情风云变色,郝龙斌票源大量流失。依据《中国时报》最新台北市选情民调发现,郝龙斌的支持度为三成六,比6月中旬的四成九大幅下滑了13%。谢长廷的支持度为一成八,周玉蔻为1%。积极参与倒扁静坐的宋楚瑜,支持度首度站上一成,李敖现阶段也掌握3%票源。

依据《中国时报》于18日完成针对台北市的第三波选情调查发现,虽然整体排名态势未变,但是各候选人的支持度出现明显消长。尤其是原先遥遥领先的郝龙斌,票源出现明显流失的现象。调查发现,国民党提名的郝龙斌,支持度出现盘跌的走势,5月初为五成四,6月中旬降到四成九,如今更下滑到三成六,票源减少了13%。

相对的,民进党提名的谢长廷,支持度则缓步趋坚。5月初只有一成一,6月时增加为一成八,如今仍保持既有水平。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以超党派身份正式投入台北市选战,支持度也出现谷底翻升的走势。五月初为9%,6月中旬降到约8%,如今则也首度站上一成。

无党籍的李敖突然宣布参选,也替选情投下变量,他目前的支持度为3%,名列第四。台联提名的周玉蔻,虽然四处趁机造势但是声势尚未凸显,先前约掌握2%的票源,如今声势仍无明显起色。

若就各候选人的形象来看,目前仍是郝龙斌拔得头筹。调查发现,四成一的受访者认为郝龙斌形象最佳,一成七青睐谢长廷,8%肯定宋楚瑜,4%的人认为李敖形象无人能比。

红衫军目前已经偃旗息鼓,倒扁静坐活动目前也大幅缩小规模,台北市民也多认为应该暂时休兵。调查发现,五成九的市民认为倒扁活动应结束抗争,二成三的市民觉得应该继续下去。

倒扁活动造成何种选情变化呢?调查发现,一成一的市民坦承因为倒扁活动改变投票意向。就郝龙斌支持者的变化来看,3%改为观望,2%转投宋楚瑜,1%要投李敖,4%转而挺谢长廷。其余则不愿表态。

另外,台北市长选举开跑,民进党选务人士认为,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在一个多月的倒扁风潮中受惠,支持度持续微幅上扬,将再接再厉,谢长廷希望在11月底将谢郝两人差距拉近到6%,则这一仗大有可为。

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分析,在台北市特殊的选民结构下,民进党的隐性支持者比例仍高,四年前台北市长选举中,民进党候选人李应元当时的民调从未超过20%,但最后得票率达36.7%,以当年预估现在的选情,以谢长廷的实力,党内认为应可比李应元多5%支持度的实力,保守评估谢长廷的实际支持度,至少应有四成。因此,党内还有10%的努力空间,预计到11月底时谢郝双方差距将拉近到5%。

谢长廷竞选总干事李应元也指出,之前因第一家庭弊案缠身,而后倒扁风潮涌起,民众的注意力均未聚焦在北高市长选举上,过去二三个月来,谢长廷的民调确实一直呈现平盘状态,直至最近两个星期,因人民对倒扁乱局的不耐,谢长廷的支持度开始有所突破,持续以一至二个百分点微幅上升中;相对的,郝龙斌近来则因为台北市长马英九处理倒扁行动不当,加上个人形象模糊,支持度一直下滑中。谢长廷竞选总部甚至认为,后续即使陈瑞仁侦查结果出炉,对谢长廷的选情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可算是打了预防针了。

谢长廷竞选总部将打破过去选举总在倒数计时才举行大型造势晚会催票的惯例,于选举起跑之初,本周日在圆山一号公园举行大型造势晚会,号召二三万支持者到场凝聚力量,谢、苏、游等党内三大天王一起营造团结气氛拉抬声势,也让支持者一吐心中块垒冲出气势。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原文TAG:正义,历史教育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